股東介紹

股東 - 華大基因

華大基因成立於1999年,是全球領先的生命科學前沿機構。2003年,華大用36個小時破譯了SARS病毒全基因組序列,96個小時研製出病毒檢測試劑盒,並向全國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揮部捐贈了30萬人份。獲時任胡錦濤總書記視察,並高度評價華大「想中央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辦抗病之所需」 。

2019年12月發現不明肺炎病例後,華大通過自有的數據庫與專家診斷系統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利用自主高通量測序平臺T7系統,率先破解病毒基因組序列。經與SARS、MERS等冠狀病毒的序列進行比對,篩選出特異性序列,從而設計引物,開發出新冠病毒的核酸檢測方法。僅用72小時即完成了初步研發,並在通過嚴格的試劑盒生產工藝和質量控制等環節後,於1月14日官方宣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以下簡稱“新冠試劑盒”)的研發工作。

「火眼實驗室」 是根據此次疫情防控所需,基於華大多年積累的實驗室技術解決方案,所打造出的高通量核酸檢測實驗室。採用華大基因自主研發的新冠試劑盒,裝備華大智造自主研發的高通量自動化病毒核酸提取設備,資質齊全、裝備精良、質控嚴格、團隊專業,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了重要的科學依據。

華大已在深圳、武漢、天津、長沙、石家莊、北京、青島、上海、南京、重慶、成都、昆明、無錫(技術支持)、哈爾濱(技術支持)14地佈局「日清日結」 並承接樣本檢測工作。其中武漢火眼實驗室由華大董事長汪建發起,從啟動到完工僅用5天時間,累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樣本檢測逾34.6萬例,是武漢「日清日結」 的中堅力量。截至5月2日,華大自營「火眼實驗室」累計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樣本逾75萬例,全國日通量達6萬例。為全國抗擊疫情、恢復社會經濟有序運轉提供了科學保障,也為我國儲備了未來應對突發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

隨著疫情地蔓延,迅速提升本地檢測能力亦成為各國疫情防控的工作重點。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是經過我國疫情防控實踐證明的有效技術措施,體現了我國醫療技術先進水準。截止5月2日,華大已在26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啟動81座火眼實驗室建設,總日檢測通量預計達27萬例。

股東 -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為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碼8037.HK,簡稱「中國生物科技服務」,2018年5月納入香港MSCI微型股指數

公司佈局精准診斷和細胞治療兩大方向立足粵港澳大灣區 面向中國 輻射全球, 把握全球精准醫療發展的歷史機遇 致力於成為未來生物科技平臺。

集團其下的 「標準病理檢驗所」 ,簡稱「PHC中央實驗室」 創始於1969年,為香港第一大協力廠商醫學檢測中心,集合病理、血液生化、放射性等綜合檢測為一體,透過四個健康檢查中心,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醫學實驗室檢測服務及健康檢查服務。

歷史悠久,創始於1969年,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

覆蓋客戶眾多,PHC 中央實驗室在香港擁有五十多萬客戶,為香港第二大健康體檢中心。

檢驗分科:生物化學及免疫學、微生物學、組織病理學及細胞學、血液學、專科等。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