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實驗室

  火眼實驗室介紹

「火眼實驗室」每日可處理新冠肺炎核酸檢查數達1萬份。火眼實驗室由充氣式構成,其中設置五大功能區,包括樣本採集區、樣本接收區、試劑準備區、樣本製備區和擴增區,並配備氣鎖轉換、醫廢出口、衛生間等輔助轉換空間。實驗室通過新風系統和高效過濾系統(HEPA),對每個功能區進出風的空氣進行過濾管理,輔助連接區的統一氣體消殺確保各個功能空間的相互獨立,同時保障實驗室向外排放的潔淨度,以符合基因擴增實驗室及病毒檢測實驗室生物安全等相關標准和指南。此實驗室還可以通過噴築復合材料,變成混凝土殼體結構,成為永久建築

中山氣膜火眼實驗室

「中山氣膜火眼實驗室」是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臨時氣膜實驗室,足以應對大規模檢測需要。共建十六個作為規模化、標準化核酸檢測平臺的火眼實驗室,每天可檢測十萬個樣本。火眼實驗室有著大規模核酸篩查的成功經驗,已通過特區政府衞生署外部品質評估項目的評估,符合為香港提供新冠病毒檢測的要求,並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妥善處理廢物,不會排出有害氣體。

馬鞍山火眼實驗室

機場火眼實驗室及機場店

Scroll to Top